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彭丽叶 发布日期:2022/10/27 点击量:


金秋十月,云淡日丽,瓜果飘香,辛勤播撒的种子已迎来收获。2022年10月26日,我校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领导和专家,一同成功举行了“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我校作为河北省第一家与华为共建共管现代产业学院的高校,合作以来一直备受各界关注。

本次活动由网络与通信学院甄增荣院长担任主持,首先,甄院长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出席此次仪式的企业方代表:华为河北省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袁铮、政企教育业务部总经理魏华、华为中国政企人才发展总监王光辉、浙江华为院校业务总经理赵爽、浙江华为北方区院校总监崔洪亮、浙江华为河北省院校业务总监费琦、浙江华为北方区解决方案总监张晓博等。出席此次仪式校方人员有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董事长许顺亭、校长吴满财、副校长辛彦怀、教学副校长田光、网络与通信学院院长甄增荣、网络与通信学院学管副院长连婷、网络与通信学院教学副院长田云霞、网络与通信学院实践教学副院长彭丽叶及网通学院部分专职教师。随后宣布“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正式开始!

仪式伊始,由学院许董事长致欢迎词,许董首先肯定了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而后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办学及人才培养情况,希望今后华为能够拉通更优质的前沿教育信息、实习就业资源等,与学校一同做好教育链与产业链的衔接和创新。他强调学校作为新型的应用型大学,在校企合作方面潜力更足,希望校企多方通过深度合作互动共赢,共同探索一条深化产教融合的新路子,共同总结深度校企合作的成功经验,要协力打造区域高校市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范例与标杆。

紧接着,企业方华为河北省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袁铮进行了精彩分享。他表示在“数字河北”的大背景下,河北数字经济发展对于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抵御疫情等风险能力至关重要,华为在数据分析及算力等方面也提供了有效支持。华为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教育领域,积极深入产教融合,愿与学校一同通过课程创新、师资赋能、科研申报等方面培养掌握核心技术的人才。

随后,华为河北省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袁铮与学校董事长许顺亭进行了签约并合影,浙江华为院校业务总经理赵爽与学校校长吴满财签约并合影。

签约后,浙江华为院校业务部总经理赵爽进行了发言,赵总表示,近年来华为及信息通信产业对于人才需求量一直很大,人才是构建企业竞争力的核心。华为秉承多年ICT行业的技术并与合作院校进行开放共享,打通了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与华为“喜结连理”,是响应国家政策引导,顺应产业升级,立足服务师生成长成才的一次突破。希望与校方紧密合作,树典型、结硕果、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产业学院学生为区域经济发展助力。

签约仪式结束后,就是激动人心的“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浙江华为院校业务部总经理赵爽与校长吴满财一同揭牌并合影。

揭牌过后,全体出席人员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一特别的时刻。最后,全体人员在网络与通信学院甄院长的指引下一同到现代产业学院展厅及实训室进行了参观和交流,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对于我校校企合作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是学校迈上新台阶,开启新篇章,创造新辉煌,踏上新征程的起点,相信通过与华为持续深度的合作,我校定将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将登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召开“从严治校 从细治教”工作作风剖析总结会
下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学术专家讲座——媒体融合: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与全媒型人才培养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