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网络与通信学院“考公考编经验分享会”
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10 点击量:


为了满足我校学生多样化的求职需求,在目前毕业生就业难的大环境下,以考公考编的一种方式来寻求出路,也为了符合国家“稳就业”“报就业”政策,特此,网络与通信学院于2022129日晚在线上举办了“23届学生考公考编经验分享会”。现任职于饶阳公安局的王凯文学长进行经验分享;学管办主任陈龙,团总支书记李冰,招生就业办主任范云鹏,辅导员:韩京兴,张鑫,谭朝思与本学院部分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在会议的伊始,招生就业办主任范云鹏老师做了会前讲话就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近几年就业岗位供给收缩,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因此考公,考编对大家以后的工作是一个极好的选择。

接着由王凯文学长对有志向报考公务员和事业编的学生分享其考公考编经验。王凯文学长先从自身出发,分享备考过程中的经历和事迹,讲述二本院校学生的就业困难,着重分析考公考编的利弊;再对国家公务员、事业编考试科目和类别进行了解释,讲述本学院专业的考公职业的选择。为了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考公、考编知识,帮助同学们解约在备考中遇到的问题,王凯文在线上建立了微信群,方便同学们彼此交流经验、心得,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招生就业办主任范云鹏老师和王凯文学长耐心倾听问题并为同学解答,同时也祝愿想要考公考编同学们,达成所愿。

此次会议,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有针对性的交流平台,王凯文学长的分享加强了学生们对考公、考编的认识,明确了备考方向,提高了备考效率,为学生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实用的就业参考经验;为提高我校学生的拟报国家公务员和事业编的备考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强化示范引领,推动课程建设—我院召开校级一流课程、优质课程分享会
下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召开线上考试交流研讨会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