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多学科交叉、高技术密集的学科,是现代电子信息科技的核心技术,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本专业培养掌握半导体技术、微电子器件、集成电路基本理论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的专业知识;通晓数字集成电路、模拟集成电路、集成电路版图设计的原理和方法;具备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工程技术应用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EDA技术与应用》、《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版图设计》等。

毕业去向

可从事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计算机控制技术、通信、消费类电子等信息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和教学工作。

工作岗位

硬件工程师、电子工程师、高级硬件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电路设计工程师、模拟电路设计工程师、集成电路设计工程师、集成电路版图设计。

重点合作单位:中电集团十三所同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

电子设计工程师、板级设计工程师、华为认证HCNA/HCNP/HCIE(数据通信、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向)等证书

可授予的学位:工学学士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