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络与通信学院关于开展第二届科技活动节的通知
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07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科协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响应国家科普、科创的号召,进一步提升学生对所学知识的应用水平,落实“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应用能力”的指导思想,网络与通信学院组织开展“第二届网通科技活动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科技活动节”是我院开展的一项重要科技活动,是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学生专业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为全院学生展示科技作品、激发专业学习兴趣、开展第二课堂的一个重要载体。科技活动节主要包含项目涉及:课程设计作品、毕业设计作品、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作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作品、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作品、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大学生科研项目等。

二、领导小组

组  长:甄增荣(院长)

副组长:彭丽叶、连婷、田云霞

成  员:杨志云、刘畅、周彬、张金燕、甄珍珍、李超娜、张耀光、陈龙、李冰及全体辅导员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7日-2022年11月30日(具体时间视疫情情况而定)

四、具体方案

(一)宣传征集阶段(11.7—11.13)

1、辅导员老师、IT实践应用协会进入班级,进行广泛动员,全面扩大活动影响规模。

2、各系主任负责推荐学生作品,各系派学生负责整理讲解作品。通信工程和物联网共推荐25件,网工和电子共推荐25件,集成电路与微电子酌情推荐,学生创新工作室选择10件。

(二)实施阶段(11.14—11.27)

1、学院成立科技活动节学生“科普志愿者”小分队并开展服务,为学生做科技作品专题讲解服务,为学生普及科技知识和理念,助力学院实践教学、第二课堂的建设发展。

2、作品类型分为优秀课程设计作品、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比赛竞赛作品、开放实验室项目优秀作品及自主创新项目作品等。

3、实践教学中心负责分类汇总项目名单、推进活动进程、收集作品。

4、科技活动节对所展作品进行投票评比。

(三)总结表彰(11.28—11.30)

1、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针对推荐学生作品数量、质量对其指导老师进行优秀指导奖项颁发。

2、本次活动设立一、二、三等及优秀作品奖项,凡是获奖的作品都有不同等级的奖金、证书、奖品。奖金分类:一等奖一名,奖金500元;二等奖二名,奖金3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100元。

3、本次获奖作品优先推荐到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科普作品评选活动。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辅导员、系主任、IT实践应用协会要按照通知要求,广泛宣传发动、认真组织遴选。活动开展要尊重青年学生的主体地位,适应新时期青年学生的专业特点、思维特点,切实将优秀作品遴选出来。

(二)营造浓厚氛围。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学院学生回归学习本位,改进学习作风,广泛开展校园专业文化活动,继续深化第二课堂专业社团建设,进一步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第二课堂为第一课堂的服务性。

(三)加大宣传力度。学院通过官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博、视频号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加强推广,扩大活动影响力,真正让广大同学受益。网络与通信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与校属新媒体平台将择优进行展示。

(四)规范作品报送。每个推报作品提交一个文件夹(包含 PDF版作品简介和学生个人信息简介),文件夹命名格式为:班级+姓名+作品名称+指导老师。指导教师将作品汇总表报送Word 版。请各班于11月13日前将作品材料、作品汇总表以压缩包形式发至邮箱:761062300@qq.com

 

 

 

                                                                      网络与通信学院

                                                                       2022年11月7日

 

 

 

 

 

上一条: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网络与通信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3年度河北省民办教育协会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