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网络与通信学院前身为信息技术学院,始建于1997年,2011年更名为电子信息技术系,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移动通信技术5个专科专业。2014年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学院正式更名为信息技术学院,设有通信工程本科专业,还有移动通信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5个专科专业。2015年信息技术学院分设出软件学院。

学院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改革日益壮大,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并在2020年开启了学院发展的新纪元,正式分设成“网络与通信学院”和“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学院”两大学院。其中通信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信工程及管理5个本科专业,以及计算机网络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3个专科专业划分至“网络与通信学院”,学院于2022年增设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学院紧密对接智慧城市建设产业链,链接物联网行业,链接鹿泉经济开发区“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目前专业涵盖5G通信、电子信息等学科。

面向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持“允公允能”的校风和“修德凝道”的校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城市化服务,致力于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做贡献。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