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研究在固体(主要是半导体)材料上构成的微小型化电路及系统的电子学分支,以实现电路的系统化和集成化为目标,实用性强,是国家急需及优先发展的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基础理论,具备微电子芯片制造、器件设计、封装与测试等专业核心技术能力,能在微电子相关专业领域从事半导体工艺开发、半导体器件设计、集成电路封装与测试、集成电路版图设计、集成电路验证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电路分析与模拟电路》、《信号与系统》、《数字电子技术》、《半导体器件与物理》、《半导体工艺原理》、《集成电路原理》等课程。

毕业生去向

本专业人才缺口巨大,毕业生既可从事微电子相关领域的开发、设计、制造和验证等方面工作,也可从事其它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领域及新型交叉学科的工作,有志深造的学生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研究生。

重点合作单位:中电集团十三所同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华为认证、系统工程师等职业认证。

可授予的学位:工学学士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