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

专业介绍:

本专业在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针对信息产业高速发展以及对网络人才特定需求而设置的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信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等基础理论,具备网络工程设计开发、云计算服务运维、云安全管理、大数据安全管理、移动软件开发等实战能力,能够从事与网络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计算机原理》、《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通信》、《互联网协议分析与设计》、《网络应用开发与系统集成》、《路由与交换技术》、《网络安全》、《云计算技术》、《网络管理》、《移动通信与无线网络》、《网络测试与评价》等。

毕业生去向:

于互联网企业、科研机构、政府机关、云计算服务商从事移动互联网网络规划设计、网络应用程序开发、网络管理与维护、云计算技术开发、云安全、大数据等领域的工作岗位。

工作岗位:

可以从事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企业办公自动化处理、计算机安装与维护、网页制作、计算机网络和专业服务器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工作、动态商务网站开发与管理、软件测试与开发及计算机相关设备的商品贸易等方面的有关工作。

重点合作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

华为认证HCIA-Datacom、华为认证HCIP-Datacom-ARST、华为认证HCIA-WLAN、华为认证HCIP-Security、HCIA-HarmonyOS Application Developer 华为认证鸿蒙应用开发工程师、HCIA-HarmonyOS Device Developer 华为认证鸿蒙应用开发工程师、华为5G工程师。

可授予的学位:工学学士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