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新工科典型专业,涉及计算机、通信、电子、网络等众多学科领域。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物联网相关的数据感知、网络通信、数据处理、软件开发等方面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方法,具备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及较强的独立思考与创新实践能力,从事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分析、设计、开发、集成与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的设计、开发、安装、调试和维护,物联网系统运维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传感器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设计》、《无线传感器网络》、《RFID原理及应用》、《物联网通信技术》、《物联网控制系统》、《物联网信息安全技术》、《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践》等。

毕业生去向

未来五年物联网行业人才需求缺口总量超过千万人。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可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互联网企业从事与物联网相关的系统运维、软硬件测试、物联网大数据运维、无线传感器、物联网技术支持、物联网开发、物联网系统集成、信息安全等方面的设计、开发、维护及应用等相关工作。任职物联网系统设计架构师、物联网通信设计师、物联网系统管理员、物联网系统开发工程师等。

工作岗位

从事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工作。任职物联网系统设计架构师、物联网系统管理员、物联网系统开发工程师等。

重点合作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

HCIA-IoT华为物联网工程认证、HCIP-IoT华为物联网高级开发工程师认证、物联网项目运营师、物联网应用调研员、物联网项目规划师、物联网软件/硬件/网络管理师、物联网高级监理师等能力证书。

可授予的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