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


专业介绍

本专业集电子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结合了计算机科学相关技术,对信号进行采集、处理、分析、传输与再现,并设计出解决具体行业应用的电子信息系统。该专业支撑着当今绝大多数新兴学科的发展,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其应用领域包括信息系统中的图像、视频、音频等信息处理,研究和设计用于生物、医学、经济、交通、航空航天、遥感遥测、信息安全等领域中的智能处理和分析系统。

核心课程

嵌入式系统原理》《嵌入式系统开发》、《通信电子电路》、《电子线路CAD》、《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无线传感技术》等。

毕业生去向

该专业毕业生能在信息通信、电子技术、人工智能、智能控制、能源电力、政府机关等领域和部门,从事各类电子设备、智能控制设备及信息系统的产品设计与调试、工艺制造、生产销售、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工作岗位

在电子产品与设备、智能制造、科研院所、通信运营与设备的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中,从事智能电子产品与人工智能设备的开发、装配、调试、检测、应用及技术维护工作,任职计算机、通信、物联网、智能家居、机器人、无人机、人脸识别、语音交互及自动驾驶等行业工作岗位。

重点合作单位:中电集团十三所同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

嵌入式系统工程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网络工程师、电子设计工程师、华为认证HCNA/HCNP/HCIE(数据通信、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向)、通信工程师(助理、中级等)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