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网络与通信学院原名信息技术学院,是我校重点建设和培育的朝阳学院,既拥有多年的发展根基又立足于新产业、新技术快速发展的新科技时代。专业设置覆盖整个信息产业,包括物联网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网络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以信息科技为特色,以实现万物互联愿景打造物联网专业集群;以集成电路和智能硬件为核心打造电子信息专业集群。以突出的学科实力和明显的专业优势,面向中小企业产业升级和转型。在新工科背景下,各专业在信息技术领域焕发出新的发展潜力和活力,支撑着当今绝大多数新兴学科的发展。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职教师119人,其中专家、教授15人,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41人,博士21人,硕士学位77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比例为82.4%双师双能型教师49人。学院初步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结构趋于合理、发展态势良好的基本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教师队伍。

学院建设有基础型、综合设计型、研究创新型等各类专业实验室,建有河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现代产业学院,配备5GStar训练系统、现网运行的数据通信设备、先进的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沙盘、最新的物联网NB-IOT实验平台并建有VUE认证考试中心、ICT体验厅、大学生创新研发中心等实践教学平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及实践环境。

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建设有河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两个,荣获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一项,获得国家专利13项,省厅级以上科研项目76项,发表论文152篇,撰写专著、译著、教材17部。

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效显著,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欣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实现了校企协同育人。

我院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奖;学生参与教师的各级科研项目十多项。为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学院组织了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等赛项,学生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院始终根植“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深化“校企共建,协同育人”的发展模式,培养立足河北,面向京津冀的IT类应用型人才。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