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网络与通信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网络与通信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23 点击量: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提升精神文明素养。2022年8月,网络与通信学院20级网络工程专业孟一凡、米跃嵩、赵士赐、刘新宇、张承诺、贾明莉等6名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自发结成社会实践红色小分队前往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开展为期一周的公益爱心活动。

   此次公益爱心活动内容主要从关爱老人生活、提升反诈意识、宣传红色知识三方面出发,在为涞源县居民带来爱心的同时较为全面的充实了大学生的暑期实践生活。2022年8月9日中午时分,网络与通信学院红色小分队到达涞源县黄娇村,为困难孤寡老人送去米面粮油,帮助老人打扫院落,并对他们表示嘘寒问暖,予以关怀。

网络与通信学院学生为老人送慰问品

网络与通信学院学生为老人打扫院落

为提高涞源县居民反诈意识,降低居民诈骗损失,8月13日,红色小分队进入涞源县各社区、公园以及附近乡镇,为社区居民、乡镇村民一一耐心讲解生活中的反诈骗知识,发放反诈骗传单,告诫居民们如今电信诈骗的手段及危害,切记提高防范意识。  

                                                                          宣传反诈骗知识

为培养当代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广泛传播祖国红色革命故事,红色小分队在多个居民小区中组织众多小朋友,用两天的时间,以历史教育为主题开展绘画课程,寓教于乐,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用画笔描绘出心中的国家。

       孩子们展示绘画作品

此次公益爱心活动内容全面、深入基层、形式多样,深刻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风貌,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坚定信念。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献礼建团100周年
下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开展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 返家乡、共抗疫”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