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网络与通信学院召开线上考试交流研讨会
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03 点击量:


 

123下午网络与通信学院召开在线考试交流研讨会,全体任课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参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会会议由业务副院长田云霞主持。

首先甄增荣院长就本次考试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做了讲话,她说学校和学院对本次考试非常重视,希望每个任课、监考教师按照学校要求克服困难认真组织好期末考试工作。并对支持我院工作的外聘专任教师表达了感谢。

田云霞副院长就考试的一些具体事项做了要求和总结。她要求本周六前全部教师完成在线考试测试;每个教师需要根据自己的课程特点选择在线考核方式;并就三类不同考核方式总结不同的注意事项。田院长在会上要求并强调了《网络与通信学院线上监考须知》和《网络与通信学院线上考试考生须知》。

她指出,本次期末考试科目众多,压力大,学院第一次组织大规模的线上考试,希望全体教师严格遵守学校、学院考试相关规章制度,克服困难,顺利完成本次考务工作。

 

会上,张宾刘涛杨志云三位教师依托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等平台组织开展在线考试及监考分别作了精彩分享。张宾老师以《操作系统》课程为例,根据自己的经验,介绍了上机考试中“人机同框”超星及腾讯会议两种平台考试方式及要点。刘涛老师基于超星学习通平台,结合课程特点,介绍了双机位监考的实施,并详细阐述了试题库的建设过程、防作弊措施、交卷环节及经验总结多个方面,为老师们讲解了如何在线进行班级手写闭卷考试流程。杨志云老师结合自己的课程考试特点,针对需要上机考试绘图这一考核要求,介绍了她在测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处理经验。

分享环节结束后,与会教师就在线考试及监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副院长田云霞和三位教师代表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

最后,学院甄増荣院长对三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对学院全体教师在过去一个月以来在线教学上的共同努力表示肯定,并嘱托老师们积极分享经验,交流心得,高水平线上教学严要求线上考试,确保特殊时期育人质量。并要求全体教师稳步有序推进在线考试,有序完成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

 

上一条:强化示范引领,推动课程建设—我院召开校级一流课程、优质课程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