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
发布:彭丽叶 发布日期:2022/10/31 点击量:


为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践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凡在实验室进行各类活动的学生、教师及管理人员均应熟悉以下内容,遵守相关实验室管理规定及要求。

1、实验室各种设备设施,实验场地主要为学院教学服务,由学院统一管理,由任课教师具体负责教学活动。

2、任课教师课前必须做好准备,检查仪器设备,材料是否完整。

3、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应当服从实验员、任课教师的安排,按照要求使用实验设备。

4、实验教师应认真负责,严格组织教学活动。实验教学前,指导教师向学生宣讲实验守则、有关规章制度及注意事项,要讲明与本次实验内容有关的理论知识,实验方法、操作技术,对学生进行安全和纪律教育。

5、实验课结束后,任课教师要指导学生将各种教具器材摆放整齐或装入盒内、归位,经教师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6、任课教师授课结束后,要及时填写相关实验记录材料,切断电源、关好门窗,以保证实验室设备的安全。

7、学生要在上课前提前10分钟到达实验室,按照规定组别坐好,不允许私自调换位置。

8、自觉维护实验室内安全,禁止吸烟,不得携带明火类物品。


下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举办第三届教师实践教学技能大赛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