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
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10 点击量:


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设置48套课程资源包,包含实验课程教材和实现课程所需的相关实验资源包设施,部署到机房环境中的电脑单机使用,主要服务于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同时支持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部分课程,基本满足DA技术与应用、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版图设计、电路分析与模拟电路课程设计、数字逻辑设计及应用课程设计、集成电路版图课程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实验与实践需求。可实现存储器设计实验、运算放大器基础实验、模拟集成电路后端设计综合实验、数字集成电路后端设计综合实验等多个实验项目。

通过本实验室的实验和实训环节,使学生掌握集成电路版图设计的流程及应用,更深刻地理解电路的基本原理及器件的内部结构,可独立设计结构简单的集成电路,为今后从事集成电路方面的研究和设计打下基础。

 

 

上一条:网络工程综合实验室
下一条:电子综合实验室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