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网络与通信学院开展第三十期入党 积极分子党史党课培训
发布:陈龙 发布日期:2022/10/20 点击量: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百年党史的了解,提高理论知识储备,补足精神之“钙”。2022年10月10—10月20日,网络与通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安排积极分子学习党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等内容,宣传委员王艳娟、组织委员李冰、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龙为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重温百年党史,学习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党课。同学们秉着对党史知识的求渴态度,积极投入到党课学习中。

主讲老师分别从党史、党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二十大中的会议精神,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解了百年党史的发展历程,重温了光辉历史。通过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充分认识到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离不开对党史的深入学习。

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即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作为主要导线,中国共产党成立为切入点,跟同学们讲述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化抽象为具象,理清了党史的发展脉络。同学们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发展都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试错的过程,但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值得每个入党积极分子学习。

以时间为节点重温了光辉历史,将党史划分为四个时期向同学们具体阐述了其发展历程,即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通过讲解不同时期中的重要运动及会议,以时间地点、出席代表、中心议题及历史意义展开说明,条理清晰,层次分明,让同学们高效理解,并产生浓厚兴趣,了解了长征会师的艰难险阻,感知了抗日胜利的来之不易,由此生发出应珍惜当下和平美好生活,争做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的共鸣。

在本次党史学习中,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感悟到了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了解了二十大对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他们明白,学习党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他们将化思想为行动,真正把党的精神融入自身,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代代相传。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组织学生收听收看 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党章党规专题学习的通知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