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辅导员风采

学院社团管理委员会章程
发布:网络与通信学院 发布日期:2017/09/13 点击量:

一、总则

(一)、  社团名称:网络与通信学院社团管理委员会,简称:社管。

(二)、  社管简介:社管是在网络与通信学院领导的组织下,依照国家法律、学院规章制度和自身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学生社团活动的群众性社团的联合、自治组织,主要负责各附属社团事务的管理、指导、监督,受学院各级领导、老师、同学们的监督。

(三)、  社管的性质:通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真正做好本社团及附属社团的活动组织、社团管理,为广大学生提供多途径、宽领域、博专业的社团活动广阔的锻炼舞台;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 社管的会训:相辅相成,荣辱与共。

(五)、 社管的职责:社管集中代表各群众性学生社团,负责社团与上级之间、社团与社团之间、社团与其他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具体负责新建社团的初审、社团注册、社团活动计划的确定等重要社团事务的审定工作;加强与周边各高校、各学院、学生社团组织的沟通、联系、合作、交流,积极组织、参加各项社团交流活动,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落实本学院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组织广大学生开展学习、科技、文化、体育等各方面的社团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学习和展现个人能力的机会和平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并使之培养和锻炼成为适应社会的合格高等职业人才。

二、分则

(六)、  社管机构组成:社管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及各个附属社团。社管设书记1名、主席1名、副主席1-2名、办公室主任1-2名、组织部部长1-2名、监察部部长1-2名、宣传部部长1-2名。

(七)、  社管书记职责:书记社管第一负责人,负责社管各项事务,有社管的最高决定权,协助各部门部长完成相应的工作,监督主席和各部门部长的工作行为,有举报权,并接受社管成员的监督

(八)、  社管主席职责:负责社管的全面工作,协调、管理、监督、规划社管与各附属社团的工作,维护社管内部的团结,保障社管内部各项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协调各附属社团的关系。代表社管对外与其他学院、高校之间进行联系、交流工作,负责社团活动,进行活动总结。

(九)、 社管副主席职责:协助主席处理社管内部的各项工作,及时了解各社团成员思想状况,开展调研,提出建议。协助主席日常工作,主要负责社管奖惩工作,管理附属社团;对各部门近期的工作进行布置、筹划,与自己学院、其他学院的兄弟社团搞好关系、进行联系、交流工作、负责部分社团活动。

(十)、  办公室职责:全面掌握各社团详细情况,建立学生社团信息库。处理社管内各项日常办公事宜,协调配合各部、各附属社团的工作开展。统一安排各社团的活动、会议的时间、场地等工作。负责社管各种资料、通知的整理、收集、打印、下发等一系列工作。

(十一)、  组织部职责:协助各附属社团组织各种社团活动及成果展示活动,协助安排社管整体社团活动计划,负责myouth的线上发布,协调各附属社团在人员、场地、器材、活动时间等各方面问题,确保各项社团活动的顺利开展。

(十二)、  监察部职责:负责对各附属社团进行财务检查和活动监督。负责各社团负责人和成员的考核和奖惩工作。负责对各附属社团活动的监督及社管内部活动或有社管参与的活动的监督。负责对社管各部日常工作质量、效率的监督。对各会议人员的出席,整个会议进展情况的监督,对会议中的问题有发言权,与主要负责人商议后建议他们改正。

(十三)、 宣传部职责:负责各项活动中以展牌、广播、简报、海报等形式对各项活动进行宣传以及宣传品的制作等宣传工作。

(十四)、  社管的重大事件的执行决定机构为社管监察理事会,监察理事会会议的人员由社管主席、书记、副主席、各部长、各附属社团社长组成,参加人员必须达到监察理事会应到人数的2/3,否则,会议按无效处理。会议作出的决定必须得到2/3以上的到会人员支持或表决同意,否则,会议的决定按无效处理。社管监察理事会的会议决定必须上报网络与通信学院领导,批准后方可执行。

(十五)、  社管监察理事会的职责

1、各附属社团会费的收取标准的确定;

2、各附属社团工作计划的审批;

3、各附属社团注册、年检初审;

4、各附属社团主要负责人的审核、任命;

5、各附属社团工作开展、活动组织的监督、检查;

6、各附属社团财务及会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7、社管主席、副主席、各部长候选人的审核、推荐;

8、新成立社团成立资料的初审;

9、优秀社团和星级社团评选情况的初审;

10、社管其他重大事件。

(十六)、  社管监察理事会成员的权利

1、意见、建议权;

2、投票权;

3、监督、检查权;

4、知情权;

5、推荐权。

(十七)、  社管监察理事会成员的义务

1、对社管的各项工作有提出意见、建议的义务;

2、有服从社管领导,支持社管工作的义务;

3、有推荐社团人才,对社团工作进行投票的义务。

(十八)、  社管及附属各社团各种活动必须依据《校园文化活动组织操作规程》进行,资料、物品、器材的管理,场地的使用按《学生社团活动场地及资料、器材管理办法》执行。

三、制度

(十九)、  社管会议制度

1、社管监察理事会例会:每半月一次,参加人员:社管主席、书记、副主席、各部长、各附属社团负责人,主持人:社管主席或副主席。内容:各社团工作情况,社团活动开展情况,以及问题、困难、意见、需要社管集中协调、解决的事件。

2、社管例会:每周一次,参加人员:社管主席、书记、副主席、各部长、社管各部门成员。主持人:社管主席或副主席,内容:社管活动开展情况,以及问题、困难、意见,社管下周工作安排。

3、各附属社团例会:每周一次,参加人员:社团社长、社团各部门成员。主持人:社团社长,内容:本社团活动开展情况,以及问题、困难、意见,下周工作安排。

4、全体大会:每半月一次,参加人员:社管及各附属社团全体成员。主持人:社管主席或副主席。内容:各社团工作情况,社团活动开展情况,以及问题、困难、意见、需要社管集中协调、解决的事件。

(二十)、  换届制度

1、大一下半学年参加学院青马的人,填写竞职申请书。

2、每年大一成员到大二开始换届,有能力者留职视察2个月。

3、社管各部门负责人在任职期间出现严重问题,包括多次无故不参与学院老师的例会、部门工作无效、成员反映强烈等,或非正常离职等严重不良行为采取通报批评,撤销社团所有职务。

(二十一)、 申请制度

1、社管申请制度:凡网络与通信学院学生,热爱社团工作,思想积极向上,品学兼优,遵守规章制度,均可申请参加;

2、附属社团申请制度:凡网络与通信学院学生,热爱社团工作,思想积极向上,品学兼优,遵守规章制度,有自己积极健康的物质以及精神需求,想成立自己的社团,均可申请成立;

四、附则

(二十二)、  本章程适用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网络与通信学院社团管理委员会,对本条例的修改,应由网络与通信学院社团管理委员会监察理事会商议讨论后方可生效。

(二十三)、  本章程由网络与通信学院社团管理委员会监察理事会进行解释。

(二十四)、  本章程内机构后期如有变动将由社团管理委员会监察理事会进行修改,经网络与通信学院领导审核无误后方可生效。

(二十五)、  本章程从颁布之日起执行。


 

 


网络与通信学院
社团管理委员会
2017年9月13日

上一条:学院学生会章程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