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暑期大家访|家校联动,同心筑梦——网络与通信学院辅导员李贝贝老师开展系列“大家访”活动
发布:网络与通信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25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2022年暑期“大家访”活动》,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加强家校沟通共同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网络与通信学院辅导员李贝贝高度重视暑期“大家访”活动,制定了一系列家访计划。通过电话沟通、书信沟通、实地走访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搭建家校联动沟通桥梁,保证暑期“大家访”活动的实效开展。

一、电话沟通

    为更好的了解学生暑期动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效果,李贝贝老师通过与家长电话沟通的方式,告知他们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在校综合表现等,指出学生存在的问题和有待提高的方面。电话家访形式覆盖到了绝大多数学生,加深了李老师对所带学生及家庭情况的了解,同时也听取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或建议。

辅导员李贝贝通过电话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

书信交流

    李贝贝老师将“致家长的一封信”发送到每位学生家长手中。书信内容针对即将踏入大三旅途的20级本科生在大三阶段的发展规划及奋斗方向问题。李老师通过详细的讲解,让家长了解到疫情当前考研、考公及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希望家长能够与学校携手联动,立足学生现实,深入分析,准确定位,帮助学生找到大三黄金阶段的发展规划及奋斗方向,以便为一年半以后的实习就业、考研考公等有针对性的进行备战。

     书信发出后不久,就收到了来自家长们的热情回信。信中,家长纷纷表达了对李老师工作的支持与肯定,并对学校及老师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在疫情大环境下,在面临持续增长的考研、考公及就业等压力下,要加强与老师的沟通联系,通过家校联动,尽快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并利用好大三的关键时期,奋力备战。

家长热情回复李贝贝老师来信

实地走访

    李贝贝老师前往石家庄周边地区、邢台市宁晋县等地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展开慰问和座谈。李老师向家长了解了家庭经济情况、收入来源、健康状况,学生暑期状态、思想状况及对学生未来规划等情况,汇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讲解了国家、学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标准及各项资助政策。

    此外,李老师还邀请学生及家长分别填写了调查问卷,通过问卷调查方式发现学生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同时,征求了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学院以及老师工作的意见或建议。李老师表示,希望能够与家长保持常态化紧密联系,共同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立足现实、精准分析、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奋斗目标,期望通过家校紧密联动,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辅导员李贝贝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李贝贝老师深入学生家庭了解情况

     暑期“大家访”系列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收到了来自家长多种形式的反馈。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他们更深入的了解到孩子在学校的综合表现情况,了解到了孩子们的“另一面儿”,同时也拉近了他们与孩子之间、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距离,对于家校联手,共促孩子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致辅导员老师的感谢信

    家校联动、同心筑梦。网络与通信学院辅导员李贝贝通过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暑期“大家访”系列活动,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构建了与家长之间的沟通桥梁。李老师表示,无论哪种形式的家访,都只是深入沟通的开始,未来会将家访活动常态化,构建“家校共育、同促成长”长效育人机制。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申报晋升人员量化评分推荐排名表
下一条:物联网工程系召开从严治校,落实从细治教工作作风剖析会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