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长吴满财受邀参加“智涌钱潮—2022数字人才产教科融合发展论坛”
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25 点击量:


 

11月24日,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智涌钱潮——2022数字人才产教科融合发展论坛”在华为(杭州)全球培训中心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院校代表齐聚线上,与来自政企行校的重磅嘉宾在直播间“面对面”,共同探讨产教科深度融合发展及产业数字化人才培养。与会领导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正局级)欧阳武,华为全球培训中心总经理刘检生,华为中国政企教育系统部总经理郭金亮,华为中国区政企服务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高利斌,浙江华为院校业务总经理赵爽及院校领导共同出席本次论坛。我校吴满财校长受邀参加,并作为论坛嘉宾做《校企协同共创应用型数字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案例的分享报告。学校全体教师在线参与聆听。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我校高度重视教育类型定位,坚持校企合作与合作育人,是河北省信息类本科专业最多、最全、最新的院校,已开设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16个IT类专业。2022年,学校与华为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成立了现代产业学院(华为),3个专业引入了华为技术和华为课程,建立了华为实训基地。同时,学校与科大讯飞、用友集团、百度等多家企业开展了不同维度不同层次的深度校企合作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

吴校长在会上分享了我校与华为合作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合作模式和未来愿景。吴校长提出:我校将致力于通过校企合作把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学生创新创业、教师专业化发展、科技创新等功能有机结合,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河工模式”。特别是和企业整合双方资源,建设联合实验研发中心,实现高校知识溢出直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产业创新发展竞争力,发挥产学研合作示范影响,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本次高峰论坛,政府、企业、行业和高校代表“云”上相聚,围绕“数字人才培养”、“产教科融合”等主题深度交流,启迪智慧,加速我校融人才培养、应用型科研、社会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等功能的示范性产业学院建设的步伐。

说明: C:\Users\z\Documents\Tencent Files\237423637\Image\C2C\D11EACB2D816747766963D07A271CAC0.jpg

 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报告

校长吴满财作报告

   

           校长吴满财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召开线上考试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