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数理教研室举行BOPPPS迷你教学讲课比赛活动
发布:崔英霞 发布日期:2023/12/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引导教师改革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水平,切实形成“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形成以赛促教、以教促赛的良性循环,2023年12月22日数理教研室举行了BOPPPS迷你教学讲课比赛。

魏娇娇老师通过天气预报中气温的变化引入《高等数学》中函数的单调性,吸引学员的注意力,学员积极参与互动,课堂习气氛浓厚。


王治福老师讲的《高等数学》,采用启发式教学,引导学员画出各种形式的间断点,学员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

 

许艳玲老师通过贼分钱的故事,引入《线性代数》中的高斯消元法,并引入《九章算术》,她详细介绍了中国古代数学的发展,激发学员的民族自豪感。

秦硕老师通过视频引入《大学物理》中的动量定理,学员积极性高,通过乒乓球运动,解释动量定理在实际中的应用。


张倩老师通过学员熟悉的动画片《熊出没》引入牛顿第二定律,学员注意力集中,课堂气氛活跃。

孙明军老师在讲述《大学物理》中的速度和加速度的内容时,通过预设问题与学员进行互动,让学生观看视频《钱学森弹道》,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课程思政融入合理、得当。

 

数理教研室的BOPPPS讲课比赛活动,任课老师准备充分,能够准确把握BOPPPS模型的内涵,课件设计精美,课程思政元素丰富,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达到共分享、共交流的目的,为教师后续在课堂教学中切实开展有效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成功 举行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下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举办第三届教师实践教学技能大赛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