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关于开展党章党规专题学习的通知
发布:陈龙 发布日期:2022/09/19 点击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迎接学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从严治校、从细治教”管理,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党章党规专题学习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一次党章党规集中学习活动

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将学习内容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采取党员干部领学、专门人员辅导、组织专题研讨等形式进行,结合“从严治校、从细治教”思想剖析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章党规学习为主题,上一次专题党课,努力在学深学透、把握精髓上下工夫。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使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学生、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接学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自觉维护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二、开展一次党章党规专题讨论活动

二十大召开前后,评估之前,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以“尊崇党章,遵规守纪”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着重围绕“党章要求什么?党规明确什么?党纪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开展大讨论,将“从严治校、从细治教”落实落细。


三、开展一次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先进、弘扬正气,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从严治校、从细治教”管理中奋发进取,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张桂梅、王占山、陈红军等先进事迹,见贤思齐,锻造一支信念如磐,求真务实,与学校发展共谋、共干、共担的党员队伍。

、工作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将党章党规学习与深入推进“从严治校、从细治教”作风建设有机结合,党总支书记作为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学习工作,带头开展学习和讨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根据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特点和工作实际,创新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党章党规学习,开展对照检视,查找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自省、自警,自觉整改纠偏。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相关学习情况要通过本单位网站、宣传橱窗等渠道予以新闻报道,学习中的特色亮点工作及时形成文字材料报送党建工作部

 

附件:2022年党章党规专题学习情况汇报表

 

                                  党建工作部

                                   2022年9月19日

 

附件

2022年党章党规专题学习情况汇报表

党组织名称(盖章):                  填表时间:

学习时间

 

主持人

 

参与人员

 

学习方式

 

学习内容

 

 

 

 

 

 

 

 

 

 

 

备注

(各党组织请将学习现场照片、会议记录相关材料作为附件附后)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全体师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下一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会议精神的通知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