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陈龙 发布日期:2022/08/08 点击量: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按照《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中共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二级学院(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结合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第三季度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与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学习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2022年07月28日 第01版)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2022年07月31日 第01版)

3.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求是》2022年第14期)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宜宾学院考察时针对高校毕业


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发表的重要指示。

5.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6.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

7.《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百年大党面对面》和《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

二、学习要求

1.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作为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学习工作,带头开展学习和讨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学校度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为基础,根据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特点和工作实际,创新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和《百年大党面对面》的学习。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新学期开学前,在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政联席会上组织学习《第三季度政治理论学习材料汇编》,并将学习情况报送党委组织部。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时,请提前通知组织部,届时督导专员办公室成员将前往一并参加学习

                                                 党建工作部

                                                   2022年8月8日

上一条: 关于认真学习《汇编》,扎实推进“基层党建 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 建设的实施意见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