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组织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学习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网络与通信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09 点击量: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网络与通信学院领导老师及学生党员、社团干部观看习近平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共同学习他们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网络与通信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观看并学习习近平主席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的讲话

 

网络与通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冠群、学管办主任崔腾娇、团总支书记李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习近平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

党总支书记张冠群在会后总结到:

   一百一十年前,在革命先驱孙中山的领导下,大批热血青年,他们个个才华横溢,但他们离开了富裕的家庭,离开了自己的亲人,抛头颅、洒热血,战死在沙场上,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努力。终于,辛亥革命在1911年10月10日发动了,推翻清朝,迎来了中国的新纪元,从此翻开历史新的一页。

   辛亥革命的目的是推翻清朝的专制统治,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的独立、民主和富强。这次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封建专制制度,是一次伟大的革命。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回望百年辛亥,缅怀革命先贤,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始终如一地做一名最坚定的爱国主义者,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当今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努力学习,贡献自我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要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进一步传承辛亥革命精神,时刻将“振兴中国责任,置于自身肩上”。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学院智慧和力量,万众一心为追梦奔跑,努力创造更多无愧于伟大民族的辉煌业绩,努力让自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激励自己在明年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献出毕生精力。

   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更加明确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提升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向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天当我们在海峡两岸回顾和缅怀辛亥先烈们的时候,前者的百年祭奠将永远成为后人心中继往开来的一座高耸入云的历史丰碑。

上一条:中共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网络与通信学院 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