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管理情绪与压力,快乐学习与生活 ——心理委员座谈会
发布:网络与通信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25 点击量:

      2021年11月25日网络与通信学院心理委员培训在主教104举行,由刘颖老师主讲。

      刘颖老师首先与其中几位心理委员做了两个小游戏,以两个互动游戏作为开场,引导大家思考悲伤和郁闷情绪、了解并区分危机和危机事件。然后又从心理问题的培训、心理危机的概念,阶段及心理危机的过激反应,心理委员关注对象,心理问题的策略、心理健康与咨询常识、如何做好心理委员工作这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刘颖老师通过阐述以及PPT内容的展示,使各班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同时普及相关心理知识,以及如何去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和面对不同心理隐患时应当采取的不同心理援助。此次培训,让大家更加重视了心理问题。

 

   

                 图注:刘老师为大家讲解心理问题

       通过这次培训,各班心理委员进一步确定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位置、认识并了解了自己的工作重心,为以后开展班级心理工作确定了方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网络与通信学院心理工作会做得更好。

图注: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游戏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校级荣誉称号拟推荐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社团干部会议—共创未来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