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网络与通信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情况
发布: 发布日期:2022/08/30 点击量:

 

2022年在我国就业形势将延续总体平稳态势的大环境下,对于2022届毕业生所面临的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很多,就业形势依然比较复杂,面临诸多挑战。一方面高校应届毕业生再创新高;另一方面疫情导致整体经济形式下滑,用人单位企业人员需求量有所减少,学生们“高期望”“慢就业”的情况加剧,使得2022年就业工作压力持续增大。

一、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及构成

2022年,学院共有毕业生862人,其中本科589人(通信工程91人,网络工程168人,物联网工程203人,电子信息工程116人,电信工程及管理11人),占比68.33%;专科273人(移动通信技术78人,电子信息技术58人,计算机网络技术137人),占比31.55%。

截止2022年8月30日,学院共完成专业专场招聘会多达16场次, 前后共提供就业岗位1233个,就业人数744人,初次就业率平均为86.31%,就业指标相对平稳,仍待进一步提升。

现已就业的同学中,基层项目就业6 人;自主创业6人;升学61人(其中考研5人,专接本56)人,占就业人数8.20%;应征入伍学生57人,占就业人数7.66%;进入国企、民营等单位中,合同就业率31.45%,灵活就业率20.56%。以上数据显示,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形式多样,灵活就业率偏高。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1、召开工作会议,做好顶层设计保障

由学院领导班子牵头召开全员教职工就业工作会议,正视就业工作面临的压力和困难,协同推进,齐抓共管,多形式、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

2、全员联动,齐心共育人

贯彻“全员育人”工作理念,积极动员专任教师参与就业工作,落实落细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安排,形成了辅导员、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专职导师共同联动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机制。

3、开拓市场,提升校园招聘质量

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秋季大型招聘会、线上行业专场招聘会、校企合作企业专场宣讲会等多形式、多渠道的就业招聘,为毕业生提供择业机会。

4、讲座竞赛技能培训,助力就业能力提升

每月举办专题讲座/季度竞赛,帮助毕业生懂政策、善规划,涵盖简历写作、面试指导、就业政策、求职心理、沟通表达力等内容,助力就业能力提升。

5、创新服务,精准对接需求

主动走出去,创新“实践+就业”的研学方式,精准对接需求,让学生亲身体验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及配套生活等,直观认知企业、岗位,提升岗位落地转化,以行业或专业为单位,精准对接重点领域行业人才需求,以人才推介会、专场人才双选会等形式为毕业生与企业搭建洽谈平台。

6、线上助力,畅通信息渠道

为毕业生推送就业政策及资讯,举办校友企业专场线上招聘活动、大学生征兵政策、选调生、接本考公考研、创业、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线上咨询服务等为就业创业工作营造氛围,宣传造势。

7、精准帮扶,关心就业困难群体

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包含家庭困难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建档立卡毕业生等群体)进行帮扶和援助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

                            

                                                   网络与通信学院

                                                                                        2022年8月30日

 

上一条:线上面试技巧指南
下一条:高碑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2年公开招聘(补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