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国考报考注意这些事,冲刺阶段有效备考
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25 点击量: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于10月25日开始报名。报名结束后,考生要密切关注自己的审核状态。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上网打印准考证的关键号码,一定要牢记报名序列号、准考证号。此外还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报名确认,逾期算自动放弃。完成报名确认后,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打印准考证。

今年国考笔试、面试侧重点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是今年国笔试和面试重要测查内容,重点测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其中专业能力测查评价紧扣履职需要,将有10个部门在笔试阶段组织专业科目笔试、50个部门在面试阶段组织专业能力测试。国考面试具体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一般在2023年3月底前进行,一般包括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种考查形式。无论哪种面试形式,主要都是为了考查考生的语言组织和表达、综合分析、计划组织协调、应变、主动性、人际意识与技巧、信息获取等方面的能力。

关注国考补录

面试结束后,没有等来“上岸成功”结果的考生也不要气馁,一般每年7月,招考期间出现空缺的职位或者招录机关由于新增用人需求需要及时补充人员的职位,招录机关将面向社会统一进行补充录用。补充录用公告、职位等通过考录专题网站发布,考生可以把握这次机会,结合自身优势,重新选择适合报考的岗位,再战成“公”。

注意各地防疫要求,诚信应考

国考开考前,各地区会发布公告,对防疫工作进行部署,考生应按报考地区要求,做好相应防疫准备,放平心态迎接考试。另外,考生还要诚信应考,不可触碰国考红线。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管理监督,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于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不仅取消本次考试资格,还将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长期记录。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中有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23年度国考报名结束后,备考时间仅剩一个月时间,进入备考冲刺阶段,突出重围进入面试并非易事。祝愿大家披荆斩棘,一切顺利!

 

2022年10月25日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班会
下一条:2023国考报名前关注这些事,让选择大于努力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