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网络与通信学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班会
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2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 2023 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 2023 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统筹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结合毕业生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情况,我院毕业班辅导员老师组织召开“就业育人”主题班会,围绕大学生就业这一主题,为学生答疑解惑并讲解学生关心的就业相关问题。

班会伊始,辅导员们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今年是“史上最难就业季”,毕业生总量和增量创历史新高,同时就业岗位供给收缩,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就业形势复杂严峻。

辅导员韩京兴结合今年就业单位招聘情况及所带专业目前就业摸排情况,鼓励毕业生尽早规划,做好就业准备,主动出击。她表示学院将继续落细落实一人一策就业工作方案,精准施策,帮助学生们奋力冲刺,尽快就业。

陈龙老师围绕大学生在未来的路如何选择进行重要阐述。他提出方向定位尤为的重要,作为目标的实现者自己对这个目标有没有认同,这至关重要。陈龙老师强调学业职业与创业“三业”的重要性,突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地位和作用,希望同学们能明确自己的目标,结合自己的兴趣的市场需求,为自己的未来设定一份详实的方案,以及如何解决方案在实施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着重强调了大学生要准确给自己定位,同时同学们还需要对与自己职业相关的知识有所了解,这样在以后的职业道路上才能掌握主动权。最后,陈龙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定位自己,制定计划,积极有效地利用大学时光,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此次会议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就业,加深同学注重自我提升的认识,辨别就业过程中的陷阱,掌握求职应聘技巧,从而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实现更好的就业,开启事业成功的大门!

 

 

 

 

 

 

 

 

 

 

 

上一条:征兵入伍宣讲会
下一条:国考报考注意这些事,冲刺阶段有效备考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