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征兵入伍宣讲会
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30 点击量: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激发学生当兵入伍的热情,12月2日8点到9点,网络与通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大学生征兵入伍宣讲活动。陈龙李冰、范云鹏、张鑫、韩京兴5位老师部分退伍士兵学生以及2020级专科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龙老师做了宣讲前的动员,他讲到面对近几年日益增大的就业压力,尤其是对于并没有多大就业优势的专科学生来说,当兵入伍是就业的一种有效又划算的渠道。随后退伍士兵杨天鹤、刘洪腾、曲海啸、万子豪等学生结合自身当兵的经历分别从入伍的意义、入伍的优惠政策、征兵报名流程役前训练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有趣的讲述。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在互动交流环节,很多同学对入伍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提出了很多自己关心同时又很有针对性问题,比如对于体检的要求、退伍之后升学的政策、兵种的选择、在部队的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陈龙老师以及退伍士兵王景瑞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纾解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大学是青春的起航,军旅是人生的勋章。大学生入伍是我国加强国防和建设现代化军队的重要举措,也是当代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和报效祖国的重要方式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对大学生当兵入伍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增加了学生们对征兵入伍热情推动了学院征兵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启动就业指导服务月
下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班会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