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2022年度省级优秀毕业生获得者风采录
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05 点击量:

 

    一、人生格言:具有成功意识的人一定会成功,随意容许自己产生失败意识的人必定失败。

    二、个人简介:

 

赵志秋,男,汉族,1999年9月生,中共党员,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网络与通信学院2018级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网络与通信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三、总领段

时光流转,转眼已在河工度过了四年,从刚入学的青涩到如今的沉稳,我成长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四年陆续经历了不少事,“可以遗憾,但不要后悔”,大一初入社团学长说过的这句话成为了我做出无数选择的出发点。从前的选择塑造了今天的我们,回望大学,庆幸自己在重要的分岔路口做出了不会后悔的选择。

    四、学校学习情况

——以“奋斗”的姿态  磨砺“无悔”的青春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作为在党的光辉下幸福成长的新青年,中国共产党就是我最坚定的信仰。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四年来,我的思想不断成熟、长大,所取得的进步与成绩都离不开党组织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才让我的青春岁月没有像无舵之舟一样漂泊不定。

“欲事立,须是心立”,崇高信仰,淬炼百年我党,正是党的正确引领,才照亮了我前行的路。为了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我时刻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践行。在社团工作中,我勤恳上进,积极开拓,出色完成所有任务。在担任网络与通信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一职时,我一丝不苟,踏实能干,能够扮演好校团委和院团委之间联络员的角色,并协助团委书记完成学校、学院派发的各种任务,履行应尽的职责;在班级里,作为团支部书记,努力协调好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系,处理好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幸运的是,我的付出也得到了肯定,“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三好学生”和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激励着我不断前行。

自立且自强,勇敢向前行。

入校以来,我仍保持着高中的学习习惯,重视课内专业学习,同时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和实习实践活动。作业怎么都做不完的高等数学、复杂的逻辑运算、晕头转向的编程、总有点记不住的程序代码……58门课程,143.3个学分,四年来的日日夜夜,就这么踏实地走了过来。很难说哪一门课程对我影响最大,但我又确实不再是四年前只懂语数外数理化的理科生。大学四年我的学分班级名列前茅,这个分数是对我努力的认可。

在多样化的授课方式中,我感受到了自主性对于学习的重要意义。记得大一上学年刚入校园,高数老师就要求同学以小组形式进行展示,对于一些重要概念的进行讲解,并且回答一些相关问题。这时我们刚刚入学,同学之间还不熟悉,对于很多基本名词还没有概念。为了完成任务,我们首先分别搜索相关文献、查阅书籍,从而对于一些概念进行了解,然后我们聚集在一起商讨解决方案,分享各自的观点与见解,最后采用将展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使我们的讲解更加通俗易懂、幽默生动,容易被同学们接受。通过小组的不懈努力,我们成功地进行了展示,并且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在这种形式的学习中,我充分地认识到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只有自己主动地去学习知识、运用知识,才能获得更加深入的体会,才能将知识掌握的更加透彻,因此,在之后的学习中,我努力培养对相关学科的兴趣,从而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知识,使学习的过程变得趣味盎然。同时,我也意识到了合作的重要性,只有团队中的每个人尽职尽责地完成自己负责的工作,团队成员通力合作,才能不断前行,完成目标,创造出令人满意的成果。

在学习中,我也遇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是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在学业上,我们互相帮助,经常一起探讨问题,通过不断地切磋交流,我们了解到了对方的观点,丰富了自己的视野,从而更加辩证理性地看待和处理问题。在生活中,我们互相帮助,相互关心。在相互交流中,我们培养了深厚的友谊,携手进步。

以至诚为道,以至仁为德。

大学不仅仅是求知的海洋,更是一个培养能力的地方。通过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以及比赛,我从中不仅收获到了合作的友谊,更开拓了自己的视野,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我一直奉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价值追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而道德修养重在践行,于是我投身公益,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志愿活动。我不求光芒万丈,只为向社会传递能量,努力发光发热,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引用鲁迅先生在其作品《热风·随感录四十一》中的一段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所以,只需做好自己,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哪怕只是发出微小的光芒,星星之火,也可燎原。

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面对日益加深的理论学习,我仍然会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和认真的学习态度,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深自己的理论认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并尝试将知识用于实践,同时,承担起作为大学生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为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做出贡献,从而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母校的殷切期望,报答国家的培养。

写到最后,作为毕业生的学长,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虚度宝贵的大学时光,认真学习,规划未来,多听听内心的声音,多和自己对话,你的人生由你自己定义!

    五、毕业工作或考研、考公、升本情况

工作单位、岗位,薪资、工作环境以及同事评价等等

考研学校  专业等

考公单位   哪个县市   部门等等情况

升本学校  专业

    六、获得过的荣誉证书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校友风采展示
下一条:2022年度省级优秀毕业生获得者风采录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