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企共育 · 校企合作成果 · 正文

校企合作成果

网络与通信学院 21级学生联通公司认知实习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网络与通信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深化专业认知水平,提升通信技术应用能力和专业素养。5月12日开始,学院组织2021级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网络工程277名同学到中国联通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认识实习过程中,网通学院认真组织、积极推动,邀请了联通公司工程师针对学生专业特点对学生进行了企业宣讲,行业介绍及岗位认知。资深工程师带领学生进行技术实战,进一步让学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一步的认识。最后通过职业素养提升讲解,提升鼓励学生找准目标、不忘初心,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培养兴趣,拓展能力,极大的提高了实习学生的专业认知及学习动力。同学们先后到达石家庄联通公司的广安大街营业厅、沿西街枢纽机房,进行观摩和学习,参观企业生产、检测、研发、管理一线设备车间和营业厅工作区。

    学院领导十分重视2021级学生的认知实习环节,专门召开了见习动员会。在动员会上,为学生全面阐述了认知见习环节的目标、重要性、必要性,并对本次认知见习的内容、实施、管理和考核提出了具体要求,使学生在活动之初就明确目标,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网络与通信学院院长甄增荣、教学副院长田云霞、学管副院长张冠群等学院领导专程到现场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规划专业发展,将所学与专业发展相结合起来,将来学以致用。

    通过此次的认知实习,学生们了解了本专业最新技术的发展和本专业知识在社会应用领域的重要性,从而加强学生对专业的感性认识,培养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专业基本素质,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和未来的人生职业规划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吴满财校长走访调研----华为公司河北代表处
下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开展21级学生 华为石家庄分公司的认知实习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