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网络与通信学院 举行BOPPPS有效教学技能讲课比赛
发布: 发布日期:2024/01/05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引导教师深入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我院教师的专业发展,为教师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展示、相互提高的机会。网络与通信学院特组织开展BOPPPS有效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

按照实施方案,基层教学组织进行迷你教学展示每组从展示环节推选1位老师参加学院BOPPPS有效教学技能讲课比赛1月4日下午,6位参赛教师在512进行了院赛,教学副院长田云霞全程参与并做了点评。

参加院赛的老师讲课紧紧围绕BOPPPS教学模式的六要素展开。范伟老师以生活场景导入课程体现了目标要素;苏浩老师讲授RFID系统,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完成本次内容的总结;姚菲老师讲解条例清楚,用思维的逻辑力量、幽默风趣的导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高翔云老师讲课亲切自然,生动形象,整个课堂教学提问、讨论、练习气氛活跃;张微微老师通过项目实例引发学生的好奇心强调学生参与式学习,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许艳玲老师在课程中巧妙融入了课程思政元素。比赛中,参赛老师与评委频繁互动,评委老师就课程中体现的BOPPPS元素,与参赛老师现场研讨,气氛热烈。

BOPPPS有效教学技能培训及BOPPPS讲课比赛活动的举办深化了教师对BOPPPS教学模式的理解与运用,活动旨在通过人人参与BOPPPS有效教学活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及讲课展示收获颇丰,大家在教学设计、课堂互动等方面学到了先进的理念与方法,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充分探索BOPPPS模式并落地应用,以促进自身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参赛老师进行课堂互动

 

参赛老师在展示课程

 

田云霞副院长认真听比赛

 

评委老师认真点评

上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开展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网络与通信学院召开2023-2024-1学期期末考务会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