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积极提高教师职业技能 ——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之班情熟知。
发布:网络与通信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06 点击量:

为促进我辅导员间相互交流学习,督促辅导员更加主动地深入学生中了解、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不断提升我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2019125日下午在次教101阶梯教室,河北工程技术学院19级新生辅导员班情熟知大赛隆重举行。参会此次比赛的嘉宾有校长助理刘喜贵、学生处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我院19级辅导员杨思宇老师、刘宠老师、岳亚菡老师和高寒老师,代表我院参加此次比赛。

“班情熟知”要求参赛的辅导员依次上场,面对投影仪显示的照片影像限时回答相应学生的姓名、班级、专业政治面貌、班内职务、所在宿舍、宿舍成员、家庭经济状况、奖惩情况、学习情况,爱好等信息,从多角度、多层面地考察辅导员对自己所带班学生基本信息的了解与熟知程度。面对照片回答每项信息时,辅导员对答如流,赢得了在座学生的阵阵掌声。

参赛辅导员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让所有的观众见证了他们对学生的熟悉和热爱,展现了他们娴熟的学生日常管理业务技能,展示了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个人风采。

1.jpg

图1 大赛开始

2.jpg

图2老师参加大赛

3.jpg

图3学生发言

4.jpg

图4老师发言

5.jpg

上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开展“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