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网络与通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 学习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发布:孙丞 发布日期:2023/03/25 点击量:


为引导和激励党员学习先进榜样,不断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根据学校有关工作要求,3月25日晚8点,网络与通信学院党总支组织所属党员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全体党员通过节目共同学习了女航天员王亚平、菌菇专家林占禧、支边医生路生梅、焊接高手艾爱国、代村书记王传喜、人民警察孟昆玉、乡村教师张玉滚以及速滑名将武大靖7个人的先进典型事迹,他们身上洋溢的时代精神,让大家见识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时代风貌。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实践诠释了优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在撰写观后感时都表示要向他们学习,从榜样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把自己工作和学习做得更好,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刘笑语:观看过《榜样》节目后,是我感触颇深,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武大靖,据了解武大靖小的时候,就算零下20多度的天气,他仍然坚持早上凌晨三四点去滑冰。他的这种为梦想坚持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下定决心从现在开始,要以武大靖为学习的榜样,学习他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对于武大靖的故事,我有了很大的感悟:无论是在什么时候,做任何事情,我们只看到它美好及光辉的一面,却不知这种光辉和美好是经历了很多磨炼和挫折才得到的。我深知:如今的冬奥冠军,背后藏着有多少令人心痛的故事。以及武大哥为梦想努力,他甚至在寒冷冬天,坚持训练!坚持自己的梦想!用行动,实力,证明中国冰雪体育的强大!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吗?我们就像苦寒中的梅花及待研磨的宝剑一样,有许多的事情需要我们去学习和经历,要在困难不要气馁,只有经历过不懈的努力和不断的挫折,才能知道成功是如此的美好和不易。

一直以来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磨砺。回望百年,一代代中国青年紧跟党的领导,勇担责任,不负使命,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为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注入了强大的青春力量。我们要勇担重任,为国争光!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世界格局风云变幻,中国脚步坚定向前,我们应当坚定人民江山的信仰,相信伟大榜样的力量,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明明白白走自己的路,走出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

冯一夫:今天收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感触颇深。其中,就这样一位北京公安民警,令我印象深刻。

孟昆玉从警21年,他扎根公安交通管理第一线,执勤在长安街沿线,被称为离五星红旗最近的京城“最帅交警”。无论岗位、职务如何变变化,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牢记宗旨的为民情怀、规范执法的职业水准、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公安精神,以“细致精致极致”作风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万次重大保卫任务,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为党中央站好岗、为人民群众守好夜”的庄严承诺。

王淳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一定要学习他的工作精神,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创造性的去开展工作,在平凡的中发光发彩!我相信,只要我们也一直秉持着这样的精神,就一定能够不断解决新问题,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重重困难,在自我的追求中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

通过观看榜样七这档节目,我深切感受到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从“摘星星的妈妈”王亚平、“菌草技术之父”林占熺、到“一句承诺半世坚守”的路生梅、“在飞溅的焊花中追求卓越”的艾爱国、再到“扎根苦干二十载”的村支书王传喜等等,这些人物的动人事迹无不体现着其坚定的理想信念,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向前,同时我也感受到他们所传递的信仰、榜样、坚持、奋斗之力量。

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党员应时刻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用信心、耐心、决心书写对党的忠心,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肩负起伟大新征程上的青春使命。生命不息,服务不止,人生的拼搏没有顶点,事业的追求没有尽头!


















终审: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校党委委员吴书博同志深入网络与通信学院同拟发展预备党员谈心谈话
下一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